光合作用

I will always love you,it's not a lie

【男主童谣】蜂蜜输于杏仁牛奶

※给小铃 @离克拉马斯河很近 ,昨晚被睡意击倒于是没有发出来,男主童谣。据我闺蜜的话,昨天和今天的题目意象可以融成一个完美女孩。小女孩真好啊。



  岸波白野抬起手去握一个白瓷杯的柄,他没有拾一块新鲜出炉的蔓越莓饼干,这让茶会的主人撅嘴。女孩外形的英灵有和她御主相同的脸,蝴蝶结,裙摆下面衬白纱,只是爱好穿黑裙子。
  黑裙子也好看,她这个年纪的女孩都甜得像饼干,皮肤柔软 下面填黄油混合面粉,眼睛镶两小块果干,残存一点奶香。童谣纤细四肢也来自爱丽丝,她的具体年龄不可考,精神年龄和爱丽丝相仿,不然也不会在灵子夹缝里造一个王国等着过往客人光临。女孩子白皙手腕是一个圆润关节,爱丽丝给了她人偶的意象还是她赠给爱丽丝臆想的痕迹也无法判断,按照万能后辈BB亲的原话来说,这两个人是镜像,就算是具体的灵基和灵子数据拧在一起,也会像是往杏仁牛奶里滴蜂蜜一样看不出痕迹,而不全灵基,就算是上级AI也是无法判断。
  “大哥哥在想什么?是和爱丽丝有关的事情吗?”童谣小心拿起一块烤得酥脆金黄的饼干,吃完之后舔干净手指上碎末,把拔丝银发从冒白雾的红茶里抽出来,用棉花糖一样甜软的语调问。
  “最近你见到祈荒小姐了吧,那也见到安徒生了,感觉如何?”岸波白野没话找话,而童谣一瞬间义愤填膺起来。她鼓着脸断断续续地控诉:“怎么能这样呢!一本童话集里十分之九的主人公死去了,还无动于衷,说着好的结局和幸福结局也不需要两个人活下来!”
  童谣发辫上束好的丝带沾水洇上一块深色,有气无力地粘着几根碎发,像条脱水的鱼。“那么大哥哥觉得不需要两个人都活下来的,也是个好结局吗?”她垂着眼睛提问,几乎只剩下气音,往杯子里添第三块方糖搅拌。草莓蛋糕在她左手边,从餐具到成品都是无铭手艺。
  岸波白野在生死关头不止七进七出,做普通人不容易,做御主也不容易,一次月之圣杯战争打下来简直看遍沧桑人性,阅历上该打个满分。他想到会跳芭蕾的天鹅湖,红着脸哭泣说我爱你我会杀了你的Lip,后辈工作担当中的BB,突然哑口无言。
  他这辈子最大的幸运砸在保命上,管什么感情都往他身上糊过,爱得能把他从骨头里都嚼烂了往下吞,而一个Hapoy Ending从来都是奢侈品,他觉得自己既然已经三餐炒面面包,刻意去要求奢侈品只能说明他被爱丽丝,或者英雄王附体了。
  “好结局不一定,幸福结局说不上,但也不是都是悲伤的。”岸波白野接受了递到面前颜色鲜亮粉嫩的软糖,拿到嘴里去嚼。
  女孩子手捏着裙子的摆,爱丽丝穿蓝格子,她套黑,她对白野有莫名其妙的敌意,但那太弱太棉,比起炙热的爱意和挣扎的绝望,几乎算是一个撒娇了。
  书本会喜欢HE是众人之幸,安徒生属于不好好写童话的鸽派作家,座右铭是要什么Happy ever after,我咕了,堪称拖稿之王,死线战士,丹麦的国宝。就童谣本人而言,一个不会写HE而是告诉读者这个人死了,并不悲伤的死去了。他生前不像个人,除了虚名和才华一无是处,死亡是他的安魂曲。童谣从来不接受。
  爱丽丝和童谣共用一颗心去喜爱矢车菊色的海水,海的女儿鱼尾上晶莹鳞片,湿滑冰凉。白野搁下叉子的时候长桌上三层点心塔只空了十八分之一,童谣拿银叉叉草莓总是插不中,把一团好好的奶油搅得像是龙卷狗过境留下一地啃好的泥。
  岸波白野于心不忍,在海绵胚还没被祸害之前手把手教学叉起草莓,殷红汁液顺着叉子的边往下淌,说是血太粉又太浅。
  他可能不太理解从者,或者太过理解了。童谣的世界里没有她看过童话的痕迹,她是过度称职的读者,会追究一个美好结局,她的固有结界里没有美人鱼与玫瑰。她声音轻柔:“因为我自己从来没有一个HE。”
  “大哥哥不吃了嘛,这还有很多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我们能把这个茶会开到很久。”爱丽丝的珍藏是一本安徒生童话,他给对方讲故事的时候错过了泡沫的结局,童谣不热衷于捧着本体走来走去,安徒生是下品,王尔德是禁忌。有一天下午她捧着书抽抽搭搭:“为什么夜莺这么悲伤的死去了?”岸波白野看书名,王尔德童话,他还能大致回忆起剧情,喉咙哽得像被玫瑰树的刺刺穿了,他总不能无情批判那个为爱所迷的年轻人,也无法给一个回答,即使是为可怜的夜莺。
  可是她还是个女孩,脸颊鲜嫩得像初绽的白蔷薇,爱着花朵和小圆裙,会喜欢童话无可厚非,理应被奉上最好的结局。人生世事无常,现实冰冷残酷,而你应该给她留一个庇护所,花朵是糖浆浇融的,路上铺翡翠,会说话的动物到处都是,云是一块巨大棉花糖。童谣往茶杯里放第五块方糖,还是没有喝一口,一小块糖晃晃悠悠漂浮,再也融不下去。
  白野看着看着,居然也开始乞求一个好结局,让小女孩哭并不是好事情,男人死去说一句世事无常,小女孩死去让人提刀上门。他没有硬心肠,倒下的人多了愧疚也会往他身上钻。
  童谣笑了,啃果汁软糖小甜饼,声音也被焙烤好的奶香面粉占据:“大哥哥在悲伤什么呢?”岸波白野摇头。“爱丽丝我非常喜欢大哥哥哦,大哥哥像是光一样,很亮又不烫,书最喜欢这样的光了,如果是大哥哥的话,Happy Ending也是能实现的呢!”
  他看着对方的眼睛,玻璃制品在虹膜上投下斑驳的光,童谣笑起来就像是星子落了满怀,玫瑰瓣上堆雪,你要是看过就会知道,如果有一个人对你这么笑,你还会在意好结局嘛。
  岸波白野给自己添了第二杯红茶,加上三块方糖搅拌,这难道不算是一个好结局嘛,他把杯子举起来喝,烫到了嘴。

评论(2)

热度(41)